1.细细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纺出的线一样。2.弯弯的月亮像一条小船挂在夜空中。3.茫茫的草原像一张无边无际的地毯。4.圆圆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镜子。5.弟弟的脸蛋像苹果一样又圆又红。6.天上的朵朵白云像羊群一样东游西荡。7.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挂在天空。8.大象的耳朵就好像两把大大的蒲扇。9.树上的苹果像灯笼似的又大又红。10.字典就好像一个不开口的老师一样。11.夜空中的星星就像无数只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12.柳树的枝条就好像无数根绿色的丝带一样。13.美丽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桥一样高挂在雨后的天空。14.刺猬的身体如同一个长满了钢针的小圆球。15.弯弯的小河像一条彩带似的向远方飘去。16.这句话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抚慰了我受伤的、幼小的心灵。17.书是智慧的钥匙.18.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19.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冷,寒风吹在脸上好像刀割一样.20.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动不动扒在火堆里。21.那个人骨瘦如柴.22.这个人壮硕如牛.23.在图书馆扒着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钟乳一样24.钱钟书围城里说:打呼噜象放长线的风筝。25.西湖象一块碧玉,一面镜子。26.棉花象雪架一样。27.只看一个人的著作,结果是不在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28.天上的云像峰峦,像河流,像雄狮,像奔马.....29.夜幕四合,周围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丧的巨人,像一条连绵不断的地毯。30.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像一朵朵耀眼,绚丽的云.31.我的心像刀绞一般,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32.太阳会发光,会发热,是个大火球。33.人潮卷来卷去,地坝变成了露天舞台。34.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儿摆开。(暗喻)35.炕沿上坐着的那个鬼子军官,两眼红红的,像刚吃过死人的野狗。”36.他打破了一块玻璃,吓得像妖怪一样逃跑了.37.春天到了,大地变成了一片绿毯。38.一艘银灰色的气垫船,像一匹纯种烈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飞掠而过。39.她的文章写得很好。结构就像人体内的神经结和神经网的关系那样严密。40.小弟弟的脸胖乎乎、红扑扑的,看上去真像一个可爱的大苹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41.远远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树连成一片,浓浓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颧骨上横着的一道剑眉。42.食堂开饭时,全校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挤成一团。43.敌机逃窜了,我们的飞机紧紧追在后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样,一前一后。44.像鹅毛,像芦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来。45.火红的枫叶像火花一样纷纷地飘落下来。46.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般向终点跑去。47.北极星橡盏指路灯一样挂在天空。48.梦像一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想捉他,他已经跑了。49.梦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50.我像风筝一样,不能远走高飞,痛苦无奈像秋千一般,荡了出去又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