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妈妈打算进行大扫除。我主动帮妈妈干活。我把脏鞋子的鞋带给拿下来放到盆里洗。先打洗衣皂,再来回的用手搓,一会儿工夫鞋带就变白了,水就变黑了。我对妈妈说,如果我会魔法多好呀,一变家里就都干净了。妈妈告诉我,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让家变干净!
我当“小保姆”
“二姑要出去买菜,给你安排个工作怎么样?”“什么工作呀?”“当‘小保姆’——帮我带弟弟。”“放心!保证完成任务!”二姑嘱咐我几句就出去了。
二姑的孩子,也就是我的表弟,叫李一,今年三岁了。三岁的孩子能走会说爱玩,给他玩具不就行了吗?!带他,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我把玩具火车、积木、会叫的鸭子、会走的娃娃等玩具一股脑儿拿给他——“玩吧!”我转身想去玩会电脑游戏,才刚开机呢,李熙昊就喊开了——“哥哥,我不玩玩具,给我开电视,我看动画片!”按他的“吩咐”我打开了电视,调到了他要看的频道。我又去玩游戏,没多会,他又喊起来——“哥哥,给我放DVD,我看《猫和老鼠》。”我只好放下游戏,去帮他放。这下子他该能老实看一会了吧。只过了不到5分钟,事又来了——“哥哥,我在地上小便了。”我就去拿拖把拖地。“哥哥,我要……”“哥哥,我想……”就这样,我被小家伙“使唤”得团团转。
忽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他最爱给小车排队,我就把玩具车都“倒腾”了出来——“来,李熙昊,给小车排队!”谁知他这时候又不想玩了——“我要妈妈,妈妈……”他竟然哭起来了——虽然是干打雷不下雨,可也够急人的!我使出浑身解数又是装大灰狼又是演小白兔,这才把他哄好了。
我擦了擦头上的汗,心想:原来,当个“小保姆”也不容易呀!还没等我松口气呢——“哥哥,我要大便!”天哪,我的大麻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