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喜欢种花养草,家里的客厅摆着各种奇花异草:有摇钱树、万年青、吊兰、文竹和仙人球等等,其中,我最喜欢文竹。这株文竹是十年前买的,和我一样大,可它比我高。文竹的茎和叶都是绿色的,每根细茎上长的不是一片一片的叶子,而是许许多多纤细的小刺。远看那些小细刺和细茎组成了一片片平展展的叶子,就像一块块绿色的小绒毯。不,准确地说,应该是绿花小绒毯。因为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绿的,长了一段时间就成碧绿的,而老一些的叶子则是深绿的,这就形成了各种层次的绿色,加上那毛茸茸的小刺,不像绿花小绒毯吗?
因此,我爱这清秀挺拔的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