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爷爷去见一位新朋友——蚕宝宝。一到那儿,我就看到许多小贩在那儿卖蚕宝宝。可现在桑叶还没长出来呀!怎么养蚕宝宝呢?我把心里的疑问告诉了一位养蚕商,那养蚕商笑了笑说:“喂莴苣叶!”我大吃一惊:“莴苣叶还能养蚕?”我往篮子一看,这些小家伙正在吃着莴苣叶呢,我问:“叔叔,它们吃了莴苣叶,还能吐丝吗?”
那位叔叔果断地说:“能!”
这下好了,爷爷付了五元钱买了十只蚕宝宝。
回到家,为了莴苣叶的新鲜,我每天都用盐水泡,每次都和小蚕们一块进食,一块睡觉,还用一件“下岗”的毛衣的袖子给它们当被子。
一天、两天、三天„„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小蚕们不吃也不喝了,我以为它们死了,可第二天,我发现它们脱下了一层皮,还长大了不少呢!
又过了几天,小蚕开始练习吐丝了,一会儿吐到这儿,一会儿吐到那儿,我可忙坏了,它们每吐一次,我就小心地把它们抽下来。
过了很多天,它们慢慢变成了蚕茧。又过了几天,我拿着茧子对着光亮照了照,它们变成了蛹。
谢谢这些蚕宝宝们,让我这么多天来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