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驾着云,才飞到一半路程,整个人就往下掉。没办法,只好两手抓住云的两端飞到花果山。他还没进水帘洞,就亮开嗓门喊:“猴哥,猴哥,你在哪里?快来帮帮我。”
孙悟空一听,就知道是猪八戒来了,就赶紧出来迎接。他一跳,就跳到猪八戒面前,说:“猪老弟,你大老远,啥事找我。”他一看猪八戒那胖嘟嘟的身材,又接着说:“猪八戒,你要减肥了。”猪八戒一听,忙点头哈腰:“猴哥,我今天来找你,就是为了减肥的事。我要去蟠桃大会,你可得帮我减肥。”
孙悟空一听,爽快地答应:“好啊,我帮你,但是你要听我的指挥。”孙悟空说着,就拿出了两粒丸子,说:“你先服下这两粒丸,服下后,前15 天会帮你跳跃,后15 天会帮你跑步。”
猪八戒顺从地服下了两粒丸子。过了一分钟,猪八戒就开始跳跃。猪八戒跳啊跳,刚开始还比较轻松,像一只快乐的兔子一样上下跳动。可好景不长,由于太胖,猪八戒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脚步像有千斤巨石似的,抬不起来。他开始抱怨猴哥:这只臭猴,竟这样折磨我。这时,他的耳边传来孙悟空的音:“猪八戒,你要是不跳,可就不能参加蟠桃大会。算了,你还是不要跳了,也不要去了。”猪八戒一听,连忙说:“我跳,我跳”
15 天后,猪八戒不跳了,但是他又开始跑步。猪八戒跑起来,像只蜗牛,慢吞吞的,身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看到猪八戒在偷懒,就拔出了一根头发,变出了一只老虎去追猪八戒。猪八戒一看,吓得面如士色,开始飞奔,像箭一样快。他跑过一座山,回头一看,咋,老虎不见了踪影,猪八戒喘了口气,说:“肯定是猴哥变出老虎来折磨我。”那只掌管帮助猪八戒跑步的玉蜂又叮了一下猪八戒,他只好又开始跑了。
跑了15 天后,猪八戒又来到了花果山水帘洞,他往称体重的称上一站,一看,立刻无比惊喜,原来,他的体重直线下降,只有400 斤,猪八戒高兴得跳了起来,谁知这一跳,他就跳进了金銮殿,终于如愿以偿地品尝到了美味的蟠桃。
猪八戒一边品尝,一边说:“看来猴哥的办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