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幻想的女孩,上帝既然给了我们思考的能力,就不能阻止我们去幻想。在幻想的国度里,我变身百变精灵,手执仙棒,飞舞在为未知的未来世界。
我从二年纪起,有了幻想。一次口语交际中,老师问我们各自的梦想是什么,我才知道有“梦想”着一此词。许多同学都回答:“当个科学家!”大概是因为老师常跟我们提起爱迪生、牛顿的缘故吧,大家都特崇拜他们。偏偏我的想法不同:个个都成了“爱迪生”、“牛顿”,那都太普通了,做个宇航员吧,向我们伟大的人民英雄杨利伟学习!哎,当个宇航员多好,在太空里多好,不用担心摔跤了„„
三年级时的语文老师态度不怎么好,听她的课总是胆战心惊,作业多得同学们都叫苦连连。我还经常被她请到办公室“喝茶”。于是“怀恨在心”的我幻想当一名校长,那时我一定布置一大堆作业给语文老师做,对了,还要进行思想教育。嘿嘿!
六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对我关爱有加,常夸赞我的作文写得好,我最喜欢的就是她了。后来,我渐渐喜欢上写作,还读了不少书。我幻想着能当一个著作等身的作家,能写出想朱自清的《背影》《荷塘月色》一样清新的散文,能写出如鲁迅的《呐喊》《彷徨》般智慧的小说集,能写出似„„
上初一了,如我期盼的一样,语文老师是关注我的,不过她说我写的作文总带有忧伤、哀愁。又有一个我所信任的老师说:“我发现你蛮像林黛玉的,长得有点像以前演林黛玉的演员,性格也有点像,同样都是弱不禁风呢!如果你去参选饰演林黛玉的演员啊,有百分之八十的优势入选!”一句玩笑话,我当真了。于是每天晚上我都想着陈晓旭——以前饰演林黛玉的演员,她是怎样一炮而红,名不见经传只因演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而声名大噪,想象着我也是如此地成名„„好,我要做一名演员,我要饰演林黛玉!
也许你会认为我的幻想不切实际,对!幻想就是这样不切实际,想怎样就怎样,它从来不会束缚你的思想,任由你在幻想的国度里尽情地欢歌,尽情地玩耍。
如果努力加幸运,幻想就有可能成为梦想,梦想也就有可能成为现实,前途一片光明。有梦想才有未来,而梦想就是由幻想升华而来,这不正是说明了幻想是未来的起点吗?
如果没有幻想,人类就只着眼于眼前的现实,什么都不会想,一生碌碌无为,毫无创意可言,那这个社会将会停止前进的步伐,定格在这个“陈旧”的年代,所以幻想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和我们一起徜徉于幻想的国度吧!我们一起做快乐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