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家乡近三十年的舅老爷回来了,全家人都特别高兴,舅老爷也十分高兴。第二天,舅老爷要到家乡的各外走走,我自告奋勇地给舅老爷当导游。我先带舅老爷到净土奄。净土奄里香火缭绕,香客不断。舅老爷买了好几炷香,几支红蜡烛和几盒小鞭炮,然后跪下来磕头,我在一旁点燃鞭炮,噼噼啪啪,好不热闹。舅老爷跪拜完了,我问:“舅老爷怎么也相信迷信啊?”舅老爷抚摩着我的头说:“孩子,你不懂啊!我是在为国家的和平繁荣、百姓的幸福安康而祈福的。”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出了净土奄,我带舅老爷绕街道一周。只见一幢幢高楼耸立在街道两旁,各种商店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舅老爷感慨万千,小镇的变化真大呀!往日的碎砖矮房再也不见了,看来家乡的生活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
最后,我把舅老爷带去参观了安丰公园。公园里的树木挺拔地站在那儿,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漫步在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上,穿过古色古香的走廊,便见到了小土山。越过土山走过一片片的假山山洞,最后,我们停留在王艮、吴嘉纪的碑文前,舅老爷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他们是我们家乡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才行。”听了舅老爷的话,我想,我一定要勤奋学习,不辜负长辈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