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只见天空阴沉沉的,正下着蒙蒙细雨,花草、树木正吸取着这及时的春雨,正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正欣赏这美好的春景,只听爷爷说:“等雨停了你们不要走开,今天我们家要修理一间房子,你们要参加劳动。”我们一听,便异口同声地说:“好啊。”
吃过早饭,雨停了,天公好像有意成全我们参加今天的义务劳动。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门口,开始搬运砖块,我们在大门口来回穿梭似的,干得热火朝天。我搬了一会儿,觉得手脚酸疼,就不想搬了,爷爷见了,便语重心长地说:“劳动可以创造财富,不热爱劳动的人,什么也别想得到。再则,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千万不要半途而废:”我似懂非懂地又继续劳动。后来哥哥想了一个用车子拉的办法。在爷爷的教导和鼓励下,我们个个汗流夹背,忙得不亦乐乎!任务很快完成了,看到我们快速的完成了任务,爷爷开心地笑了。
一天的紧张劳动,我虽然累得腰酸背疼,但当看到一间破旧的房子经过我们的劳动,修理得结结实实。心里却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