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曾说过“洗脸的时候,时间从脸盆里流走,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流走,睡觉的时候,时间从脚底下流走”是呀!光阴呀!一去不复返!回忆过去的种种,仿佛就是昨日,但现在所有的一切早以千变万化,往日的一切也失去原有的面貌,成为另一页闪耀的历史,停留在人们脑海里的美好记忆。
三年的光阴转眼间也匆匆流过,校园里欢畅的笑声,教室里传出的琅琅读书声,操场上奔跑的同学身影也成为过去。人们常说时间是治愈伤痛的最佳方案,但却忘了时间可怕的另一面,在治疗伤痛的同时,它也冲淡了所有的感情。从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多年后的重逢中却变成了擦肩而过的陌路人。是呀!在时间的冲击下,纯洁的友情变质了。多年相爱的恋人,分开几年后也变得陌生,两人间的那种暧昧早已不复存在。是呀!在时间的磨练下,坚定的爱情也变质了。
但我坚信就因为这样我们更不能向时间屈服,即使它有强大的破坏力。著名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应无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才不会因碌碌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为为人卑劣,庸俗而愧疚”是呀!人生就应该这样过!在飞逝而去的时间波涛上,我们应该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短暂又漫长的人生,不为任何人,任何事,只为我自己。不后悔,不愧疚,不枉把生命精彩地活一把。
愿天下所有有志者,在未来的日子里事竟成!愿我们绽放生命的美丽和精彩,即使是瞬间的光阴,那也是美丽的,因为我们都曾为它努力过,流泪过,奔波过,奉献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