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是智障者的比赛。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上,生活着许多智障者。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同样,他们对幸福怀着强烈的渴望,也有着与生俱来的权威和尊严,他们也渴望得到理解与尊重。智障者,对于他们的人生将更为坎坷,他们的处境更为困难,他们更需要我们的抚慰和关爱。2007年,上海福音,圣火特奥会的举办就是为了能让那些智障者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潜能,勇敢表现,在参与中能与其他选手,家人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这些智障者,他们参加特奥会比我们这些平常人要付出更大的艰辛,他们的人生道路是多么的坎坷/。但他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作为一个键全的我,对这些有着智障的运动员们能够有如此顽强的精神,真是感到十分的感慨。我想这些运动员们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对于他们这么困难的运动项目都能一一咬牙挺过来,而对于这么简单的学习,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学习他们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特奥的发展和2007年特奥的举办献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