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着猎枪,踏进了这战场。这儿,将决定我一生的命运。
我在这里停下来,回首看着我一路踏过来的路,我看见了鲜红的血在我的眼前流向远方。这一路走来,我战败了数不尽的高手,在这高手如云的人生之旅上结下了数不尽的怨恨。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腥红的血液沾污了我那本是纯洁的灵魂。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却又不能解析清楚。只记得有一个人曾经告诉过我:弱肉强食,是这世界的定律,适者生存是世界的公理。从此,我就踏上了这铺满鲜红的人生路。
我继续前进,前方那透着光芒的生命之门正向我招手。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希望能透过那扇门,因为那背后是天堂。可那门太小,只允许一小部分人通过。于是,这世界便销烟四起。无论走到哪总看到无情的杀戮。我这次旅行的目的也在于那扇小小的生命之门。
刚刚向战场迈出一小步,四面八方的明枪暗箭马上向我进攻。我冷笑着,从容面对这一切.
哈哈,我太强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根本就是雕虫小技。我大跨步向前,身后闪烁着鲜血的红光。这次战争我又是王者。带着胜利,我一步步向生命之门靠近。
走到大门前,我看到一个人在那儿艰苦地挪动着脚步前面的生命门马上就要闭合了。看来,门后的天堂最多只能容下一个人了。可我离那门还有一段距离,而那人马上就要进入生命之门了。不过,没关系。只要我杀了他,那进入生命之门的最后一个人将是我。哈,对不起了,朋友。我迅速端起猎枪,瞄准了那一步一蹒跚的笨蛋。正当我开枪之际,我猛地看见了他身上那块闪着青光的玉佩。我一下子呆了,童年的记忆一下子跑了出来。
“小妹妹,你在干什么呢?大家都往生命之门那里去了。幼年时,一位急冲冲地赶路的俊美男子停下来问了我这个问题。“我不想跟他们争,这样悠闲地生活不是更好吗?为什么一定要进入生命之门呢。”我边玩他那青色的玉佩边和他说话。“真是小妹妹呢,什么都不懂在这世界上,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你不跟他们争,他们也会跟你争。我带你走吧!”
我慢慢放下猎枪。就是这个人把我从与世无争的世界拖了出来,让我踏上这充满鲜血的人生之路。我看着他慢慢向生命之门移动,眼泪随着他的脚步流了出来,模糊了我的眼睛在这模糊的双眼中,我又看到了他从前的影子。
“这么多人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用什么做武器呢?”在鲜红的路上,我问了他这个问题。“晞儿,我们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跟现实一样,战场就像考场,笔就如同我们的武器。可光靠枪是不能杀人的,还要有密秘武器,那就是知识。晞儿,你要记着,日后不论谁挡在你面前,你都要豪不犹豫地杀了他。否则,别人会杀了你。”
“不论是谁都要开枪。”我又端起猎枪,再次用满是泪水的双眼瞄准了那个人。可是我还是没有开枪。看着那即将闭合的生命之门,我只能用泪脸面对他的背影,默默祝他一路平安。
我转过身,对着渐渐变暗的天,又看见了他的脸,听到了他的声音“晞儿,枪是丢不得的,即使有知识也还需要枪作为发挥的武器。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有人没有带猎枪,就应该杀了他。那样的人不配上天堂。”
我忍不住又回过头来看他,竟然发现他没带猎枪。震惊之余,我又慢慢端起了我的猎枪。闭上眼睛,眼泪随着子弹一起飞了出来,随后是一声惨叫。等我张开眼睛时,他倒在生命之门前,那块玉佩在血泊里闪烁着青光。我一步一步地向他靠近,从他身上拾起那块玉佩,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带着他的血,带着我的泪跨进了生命之门。大门紧闭之际,我又回过头去,希望再看他一眼,却只能看到一片红光。大门紧闭了,一扇门,把我和他隔绝在两个不同的世界。我紧紧握住那块玉佩,泪水还在它身上闪着青光。
朋友,请不要恨我。若果可以再见面,当你也发现我没有带猎枪时,不要犹豫,请你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