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无目的地向前奔走,遇到垂死的人,他说:“给我点时间,让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遇到垂暮之年的老妇,她说:“给我点时间,让我重温花季时光。”遇到牧师,他说:“主,给万物时间,让他们去忏悔过去的恶性吧!”
无论你是开怀大笑,还是黯然神伤,某种事物都不会停留,万物都不能让它驻足,它就是――时间。
寂寞
遥望大江东去时,我会寂寞;欣赏夕阳西下时;我会寂寞;俯视落红化春泥时,我会寂寞。于是我在地上挖了许多坑,将心里的寂寞永远埋葬。没有寂寞,心里突然轻松多了。直到有一天,坑里长出了绿油油的树苗,我才猛然醒悟,寂寞一样会生根发芽,也一样会根深蒂固。
美丽在于敢承受寂寞,我畏惧寂寞,自然无法美丽,而寂寞的人往往是无人欣赏她的美丽。
流星
深蓝的天幕中,群星闪烁,显得那样的深邃和美丽。刹那间,一颗流星划破天际,发出无以伦比的亮光,使周围的星星都黯然失色。一颗星星见此情景,忧伤地对流星说:“流星啊!我真为你感到悲哀,虽然你的光芒是那么的灿烂,能改过我们所有的星星,但你的生命实在是太短暂了!”流星说:“你说的对,但你想过没有,你固然能与日月永恒,但人们注意过你吗?你的生命毫无价值,而我,能以自己的生命点亮长空,哪怕时间转瞬即逝,我一样无怨无悔。”
有时候,伟大蕴藏在平实之中,真正的伟人不会因短暂的生活而从此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