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归宿作文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对大城市有了一种向往,很小的时候就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生活在大城市里,可以是一个纯纯真真的城里人,当我把这个梦想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摸着我头说:“好,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努力的学习,争取以后考上大学,早日走出山村,这是你唯一的出路。”
于是带着梦想,带着妈妈的嘱托,我艰难的度过了小学、初中、高中,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而从此我也将开始我的城市梦。
从小学、初中再到高中,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辛酸,幼小的心灵上不知多少次受到重重的创伤,家庭的变故,亲人的离去,别人嘲笑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我,曾几时真的想让自己永远的消失,想摆脱那种寄人篱下的生活,有时候我开始放弃,为了那个不知何时才可以圆的梦,我经历了太多,我快窒息,甚至我可以为了自己的梦,让妈妈和哥哥整天为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我的心酸到了极点,有时候在心里骂自己太自私,可当我真正的想要放弃时,才知道是那么的难,因为她毕竟是我以后幸福生活的开始,所以我依然高昂起了头,我开始固执的,开始一门心思的为我的梦而活。终于在妈妈与哥哥的期盼中,在众多好友与老师的帮助下,我成了一名大学生,我的梦实现了。
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天,我激动的一夜未合眼,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些假期的,但只知道,我好高兴,我就要离开这个贫穷的地方了。可是,就当我要离开这个贫穷的小山村,离开生我养我的故土和好心的邻居时,我才发现我是万般的舍不得。那潺潺的溪水,那蔚蓝的天空,那庄稼地里红红的高粱,还有那一双双满怀期望的眼睛,是那么的值得我留恋,我哭了,那是一种激动和难舍的泪。
9月的天气格外的清爽,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我也从农村到了城市,终于开始了城市生活。但曾几何时,我梦里依然有小村的美景,依然有乡下人淳朴的脸庞,依然想念那个被叫做农村的地方。我想我应该是忘不了她,忘不了她的情,她的爱。如今的我已在这个大城市中工作了,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间,而我依然回在城市吵杂的夜空里回想那个寂静的夜空,我爱你,你这个被叫做农村的地方,你永远是我心灵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