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河
我家住在水乡古镇乌镇。那里的小河真多,构成了河网。我最爱这一些小河了。
离开我家不远处就有一条宽阔的大河。那是一条迷人而又热闹的河。河水真清澈呀!站在太阳下面往河里面看,河水是那样的晶莹剔透。由于河水是那么的清澈,我们站在岸上面就能够望见河里的游鱼。有一些鱼身体不大,可是眼睛却非常大,尾巴也很大,真可爱!它们在水中玩耍。一阵阵微风吹过,水面上荡起了波纹。那波纹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散开,好象在一起做游戏。
夏天,这河成了我们的乐园。每当星期六与星期天时,我们小朋友总喜欢往河里跑。男孩子们跳到河里游泳戏水打水仗。女孩子们蹲在河边互相泼水,嘻嘻哈哈的热闹极了……河面上轮船汽船划子船来来往往。这一些船早已变成了我们这儿的水上轿车。
冬天就不大相同了,河面上结起了冰。但是,我们这里的河上结的冰不厚,所以不能够溜冰的。
你看,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河。它是多么迷人,多么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