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太阳六年级作文600字
生命的太阳 ——献给我心中的太阳仰望苍穹,以孩童的目光搜寻。尽管聆听时没有声音,可答案还是刹那间消逝。也许只有海里的浪花才会知道。因为他看惯了鱼儿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大海的无言;因为他看遍了渔夫把自己的青春留给了大海的沉默;因为他看尽了沧海变桑田的辛酸。这时,你会发现。生命其实是一朵盛开的花。 (一)如果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花,那么铸起花儿成长的泥土,便是母亲。当生命的萌芽在黯淡中显出绿色的微笑时,沉默的泥土顿时有了希望,在不远的天际。于是,她的心中便涌动着一股热血撩人的春潮,等待着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的抒发。苗儿成长着,离泥土越来越远。可是他的根,却扎进泥土,越来越深。 (二)如果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花,那么助花儿盛开的雨水,便是老师。苗儿有了花苞,在每一个黑夜的坚强,在每一个黑夜的坚持。一个小小的花苞,锁着太多的艳丽与柔情,幽香与韵味。所以,他不愿意这样含蓄的表达自己,她要绽放。所以,她需要雨水来湿润她的每一寸绿色,需要雨水给予她的每一股力量和勇气。终于有一天,她绽放了,光彩照人,妩媚缠绵。 (三)如果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花,那么与花儿一同嬉戏的蝴蝶,便是朋友。在心儿的一角,两个生灵共同诉说着对春天的热爱;在梦儿的一方,共同讲述着对夏日的眷恋;在明亮的眼睛里,共同寄托着对明天的向往。在天边灿烂的彩霞中,共同书写着最灿烂的笑容。 (四)不管苗儿长得有多么高,不管花儿开得又多么艳,在她脚下的,始终是那片黑土地;在她背后的,始终是那甘甜的雨水;在她周围的,始终是蝴蝶的美丽翅膀。她们便是我人生之花的太阳,在我心灵的深处冉冉升起,照亮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伴着我凌乱的脚步,共同向着美好的明天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