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说长很长,说短又很短。当生命的句号,提前画完的时候,作为亲人、朋友,能够留下来的只是那一串串痛苦而忧伤的回忆。还记得吗?初识你是在高一时的一天,你来找你的表姐办事。看到你虎头虎脑的样子,甚是可爱。至此,你便在我的心中有了一席之地。也许是缘分吧?高二的时候,我们竟然分到了一个班里。很快,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紧张而枯燥的学习生活,让我们都深感孤寂。在相互鼓励之余,也让我知道了你的许多不幸。生活在与你作恶。你过早的失去了父爱,坚强的母亲含泪以顽强的毅力,拉扯着你们姊妹三,让你们一个一个的读书,让你们一个一个的长大。一束束泪水夺眶而出,流过了你的脸颊,也流进了我的心中。我为你有这么坚强的母亲而感动,更为你这孜孜不倦勤奋好学的精神而感染。在那个雪后的回家周里,本应是人走楼空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蒙着大被在捂汗。摸着你发烫的前额,我赶紧给你买来了退烧药。在我仅有的十元钱里,又为你买了几张热热乎乎的馅饼,送到了你的眼前。没想到,你竟激动的流着热泪对我说:“除了家人以外,只有你向哥哥一样的关心我,爱护我”。最难忘的是那高三的时光,一堂堂、一科科的功课,搞的人昏头樟脑。一周周的时光过的飞快,直让人心焦。集体生活是很苦的。学校的伙食很差,几乎每天我见你都是饥肠辘轳的。每当我与你相遇,我就领你去学校边上的小吃部。看到你狼吞虎咽得样子,你可知到我的心情?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之后,得知你步入军校,一身戎装的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是多么的为你高兴呀!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希望。我将与你的家人一同为你远大的前程而共同祝愿。然而时隔不久,不幸的是,你病逝的噩耗从远方传来„„。我震惊了,简直不敢相信,半个月前从我身边告别的你,如今真的离我而去了。送你远去的时候,我的心在一直的哭。天上的乌云,长时间的浮在我的脑海里。那哗哗的雨水,久久的打在我的心田上。回想那些难以忘怀的往事,一切的一切都已过去。沉闷中终于有一天,我拿起了笔,记下了你我成经共同生活过的一段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