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回忆真让人痛苦,那天的车祸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至今我仍在痛苦中挣扎„„那年,我十一岁,一个无忧无虑、蹦蹦跳跳的小女孩。现在,我脚上的骨头再也无法亲密“接吻”,必须靠“螺丝”做桥梁了,我与冰冷的钢铁要长期共存亡了。我再也没办法如以前那样一蹦三尺了,也没有办法参加任何体育运动了。再见了,我自由的右腿!再见了,我可爱的奔跑!现在的我,犹如失去翅膀的雄鹰,失去了应有的自由和快乐。这,都是因为那次“飞来横祸”。
我的车祸完全是因为肇事者的“潇洒”和“目中无法”造成的,那天下午的情景就像电影画面一样,历历在目。那是一个明媚的金秋下午,放学后,我和好友相约去买书。在养正中学前的十字路口,刺耳的喇叭声,车如流水,吵杂的叫卖声,人来人往。我们走在路上,手拉手,特别的高分贝让我俩转过头,看到了稍远处的一辆豪华的太子摩托车上,一个英俊的青年,头发油光可鉴,身着时髦衣裳,后架载着一个漂亮的美眉,也分外的花枝招展,两人在车上卿卿我我,眉来眼去,车子随他们亲热的身子的扭动在地上划出了一道道S形,他们疯狂的形为引来路人的高注视率及担忧,“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无药可救!”路人不禁议论着。
绿灯亮了,我和好友手牵手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斑马线。互相调情的那辆太子车上的那对情人,当他们听到路人大喊“小心”时,看到了“绿灯”,我也分明看见那男青年那张变形惊恐的脸。“吱„„”,刺耳的刹车声,不听使唤的车子,斜斜的,向我们撞了过来;我觉得自己像一只飘起来的紫蝴蝶,浮在半空中,又看见明媚的阳光了,接着便落在地上,不醒人事了。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看到的是医院刺眼的灯光,我躺在病床上,第一感觉就是——疼!浑身的疼痛,我哭了。而病床边的母亲的眼睛早已哭肿了,母亲替我抹去脸上的泪光,告诉我:“孩子,你必须坚强,报告还没有出来,痛是肯定会的,但过一阵子就没事了,你出事,妈妈心里更痛„„”母亲抽咽着,再也说不下去了。
下午,报告出来了,我右腿膝盖上的骨头全部粉碎,须用钢筋代替支撑才可以行动。听到医师的这个消息,我的泪水再次滑下,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打击着我们所有的人。父亲强忍着泪安慰着:“这并不是你的错,孩子,你无须掉眼泪,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勇敢面对现实,流泪只会更伤身体。”就这样,我在医院与洁白的墙壁、药品、泪水相伴了半年,肇事者也曾多次到医院来看我,向我赔不是,说他不该目中无法,导致悲剧的发生,但道歉有用吗?后悔有用吗?能换来我健全的右腿吗?能换来我的行动自由吗?
悲伤之余,我希望以我的切身经历呼吁那些不守交通法规的司机,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要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不要因为自己对交通法规的不遵守,而剥夺自己的幸福、剥夺别人的幸福,千万要引以为鉴!
鲜活的生命掌握在对交通规则的认识和遵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