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出人意料的事情,而与我们最密切的就是成绩。成绩是学生的命根。无论做什么事情,大家总是向成绩看齐,尤其到了高三,成绩就更为重要了。它将决定我们以后的命运。人们就都开始了或默默无声的努力,或大张旗鼓的努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够有所提高,而这时候是最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的,有时候甚至是出人意料的有些离谱,但这也很正常,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人高一、高二的时候并没有把全部精力用在学习上,而且成绩也一直比较平稳的学生,等到上了高三,他们的责任感强了,把精力几乎都放在了学习上,而且都是有一定基础的,在弥补了以前的漏洞以后,就很容易创造奇迹了。
虽然奇迹并不是经常发生,或者说我们并不经常创造奇迹,但奇迹并不属于天才,往往我们会说:“某某创造了奇迹,真是个伟大的天才啊!”那么他在创造奇迹之前是个伟大的天才吗?只不过是因为取得别人意想不到的成绩而已,如果那样就算奇迹的话,我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在创造奇迹。虽然我们不是天才,但我们努力付出,积极拼搏、勇敢奋斗然后创造奇迹,这难道不在情理之中吗?
在我们周围的许多人都是这样,但是却没有人发现自身的努力,而更加努力地去奋斗。每当有的人的成绩突飞猛进,达到一个又一个高度的时候,好多人都只是瞪着眼睛,看着那些出人意料的数字跃然成绩单上,也会有些人不屑一顾,他们认为自己是天才,聪明得不得了,而别人只是意料之外才上来的。我同桌很早以前就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中等生,而他却是公助生,也就是硬考上高中的,他的实力勿庸置疑,但一直徘徊不前。因为他爱篮球已经超越了学习。但自从上了高三以后,他创造的奇迹数不胜数,这些我们都看了在眼里,他经常跟我讲,没关系,你也可以相信自己,不是天才也能创造奇迹,只要你努力付出,一定会取得回报的。
我始终记着他的这句话,我会一直努力奋斗到底,我相信不是天才也能创造奇迹,这不是天方夜谭,这是情理之中的,只要付出就会取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