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平第一次坐在户外的花园上,呼吸新鲜空气„„走进天堂般的感觉让我畅快不已。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有感受过人真正活着的感觉,每天面对的就只有枯燥的书本物理公式,那些穿着白大褂、戴着深度金丝眼镜的人如影随形般地徘徊在我的耳边。我讨厌这一切。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我是一个克隆人,一个被称做“爱因斯坦2号”的克隆体。现在我终于明白,在人世,我没有亲人,如果那个叫爱因斯坦的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大物理学家是我惟一的亲人,他早已离世。如果那个生我的女人是我的母亲,她已经成了科学的机器而变得毫无意义。我怨恨,怨恨自己的生命为什么这么卑贱,人类如此轻易地扼住了它的咽喉,为人类服务那么自然地就成为了它存在的准则。我决定,逃离!在我下决心以后不久,我所在的研究所就爆炸了。装定时炸弹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我有爱因斯坦聪明的大脑。我从收音机里听到了中央调查局对于这件事的种种猜测,这么精明的人类居然没有怀疑我,因为„„也许他们认为我具备爱因斯坦品格高尚的基因。愚蠢的人类!我来到了一个街心公园,在那里眼望着枝头的鸟雀,惬意无比。“叔叔,你吃雪糕吗?”一个长相无比甜美的小女孩正抬头微笑着问我。我的脸红了,慢慢地蹲下身,轻轻地吮了一口她手中的雪糕。“真甜。”我也微笑着对她说。我们在花园里玩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和人类分享到他们的快乐。突然,一大群警察包围了我。“我是秀兰·邓波儿的克隆体。”小女孩依然微笑着说道。我彻悟。我心里一直笑着我自己,我不是真正的人类,果然永远也比不过他们的精明,无论我的头脑多么优秀。伴随我的将是永远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