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记叙优秀作文:小杨树
我是一棵小杨树,生长在校园的一个角落。每当春风吹来,我身上暖烘烘的。我的日子过得舒服极了。有一天,我正在晒太阳,忽然,一个足球“呼”的一声正好打在我的脑袋上,打得我眼冒金星,一下子昏了过去。等我醒来,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身穿黄背心,蓝短裤的小同学,正拿我当球门,来练射门。这时,我觉得全身都疼得厉害,无论我怎么喊呀、晃呀,他都不理睬,照样用球踢我。过了一会儿,他踢累了便抱起足球回家了。我刚要松一口气,忽然觉得自己的一只胳膊好象一个重东西折断了一样。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胖子用两只胖乎乎的小手,使劲地抓住我的胳膊,玩荡秋千。不管我怎么样喊,他还是荡个没完。我的胳膊“咯吱咯吱”得响个不停,简直快要断了。他玩累了才停下来。后来,有个小朋友在我的旁边插了一块牌子,对我看了看就走了。又来了一个小朋友,伸手拉住我的枝条。我紧张起来,觉得突难就要降临了。忽然间,那小朋友松开了手。噢,原来他在读牌子上的字:“爱护绿化,人人有责!”他读完后,用歉意的眼光瞧了瞧我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