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优秀作文赏析: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在村北,像一个弯弯的月牙。它一年四季都呈现出不同的景象,像一幅大自然画家的作品。
春天,万物复苏,河边一幅绿意盎然的景象。五颜六色的小花长满了河边,像一层花地毯。河边长满了柳树,它们像一个小姑娘在河边洗头发。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地在小河里游泳。像是在比赛,又像是在盛会上表演跳舞。清澈的小河在阳光下欢快地流淌着,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在奔跑。
炎热的夏天到来了,天空骄阳似火。知了不停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太阳高高地悬挂在天上,活像一个大红皮球,灼热耀眼。大地好像在蒸笼里,河边的花儿无力地躺在地上,那只不安分的小狗也在阴凉的地方吐舌头。一到中午,大人和小孩便会来到河边,穿上游泳衣,套上游泳圈,“扑通扑通”地跳进河里游泳。还有一些人在水浅的地方拾一些贝壳、小虾。阳光洒在水面上,像金子被太阳洒进小河里,可美了。小河不时发出“哗啦啦”的笑声,好像是和小朋友们玩耍时发出的笑声。
凉爽的秋天到来了,河边的果园里长满了水果,有黄澄澄的鸭梨,红通通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橙色的桔子„„一些调皮的小男孩来到果园,爬上果树吃了个饱,还有一些不会爬树的男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吃。小河边的树叶黄了,风一吹,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多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自由自在地飞翔。小河静静地流淌着,河里的小鱼小虾长肥了,一些人便到河边钓鱼,不时就有人钓到一条大肥鱼。
寒冷的冬天,雪花纷飞大地冰封,小河的河面上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虽然天气很冷,大雪纷飞,但小河依然是那么热闹。河边,小朋友们在堆雪人、打雪仗。在结了冰的河面上,人们穿上溜冰鞋,在冰上玩着花样滑冰,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好!好!”的赞叹声。
啊!,你是多么宁静、秀美,给人无穷的美丽的图画。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