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我很善良。我错了。一个早晨,寒风习习,我在大街上晨跑,暗自抱怨爸爸的不公——哥哥在家睡觉,而我却苦命地在这里跑步。正偏头擦汗,可眼前的一幕让我吓了一跳:在一个电线杆下,一个不知道多大年龄的老人躺在那里,看不见脸,但是可以从她那不长的头发看出是个老奶奶。她不叫唤,好像死了一般。死了?这个想法又让我吓了一跳。手不禁浸出了湿汗,环顾四周,正好有一个叔叔走了过来,我忙跑上前,喊了声:“叔叔!”那个叔叔看了我一眼,脚步并没有停。我只好边跟上他边说:“叔叔,那,那边有一个奶奶倒在了电线杆旁,您,您可不可以过去看一下?”听到我说的,他这才略放慢了速度,可他的一句话,让我愣住了:”她你认识么?“”不认识。”我摇摇头,“可是„„”“那她和你有什么关系?死了都不关你的事。行了,小孩,别管那么多,赶紧走吧。“说罢,他便又把速度加快,走了。我站在原地,有点傻了。可又一想想,是啊,那奶奶又不是我奶奶,跟我有什么干系?心砰砰跳,我为我这一想法感到可耻,难道不是我奶奶我就见死不救?一步一步又走到离奶奶十米远的地方,其实这没什么好犹豫的,如果你不是亲身体验,你肯定会认为过程是我把老奶奶救了,结果是老奶奶的家人来了,夸我好孩子。可这是故事,而我遇到的,是现实。犹豫的因素很多,如果我把老奶奶救了,怎么联系她的家人?如果老奶奶病的很重,而我又没联系到她的家人,要做手术,可做手术是需要家属签字的,就算我冒充她的家人骗过了医生,要是老奶奶出了什么事,我担的起这责任?还有一种可能,如果„„老奶奶救不回来了,我怎么和她的家人交代?我再说个不好听的,如果老奶奶的家人来了,认定是我害的老奶奶,我怎么说?我第一次感到了崩溃。可是如果不救,良心过的去么?闭上了眼,让我好好想想。过了好久,睁开眼。做好了决定,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十米,九米,八米„„三米,二米„„突然,我转了个身,狂奔而去。对不起,奶奶„„对不起,我太懦弱„„对不起,我担不起这责任„„对不起„„„„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叔叔和„那个奶奶。我不怪那个叔叔,或许叔叔经历过太多,让他不再相信这个社会了吧。过了很多天,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我也永远忘不了。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不会救她,不要说我狠心,因为我活的这个世界,不叫童话,不叫故事,它叫现实。我的善良,被一个叫现实的怪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