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爸爸一刀切下一只大西瓜,红彤彤的圆脸蛋顿时露了出来,一粒西瓜籽调皮地蹦到了我的面前,我正要去抓他,只见他哭丧着脸嚷嚷道:“里面太挤了,我要出来!”随之,又听到一声惊叫:“哇!好大的世界!我要好好地去溜达溜达,寻找一个我爱的新家„„”话音刚落,他就不见了。西瓜籽几个筋斗就蹦到了树林,只见莽莽榛榛的大地上,盛开着各色的花朵,芬芳扑鼻。他深深地吸了口气,顺手摘下石榴树上的一颗小石榴,对着身边的一群小猴说:“这里太适合我了,有肥沃的土壤,新鲜的空气,成群的伙伴,还有美味的食物,我就在这儿住下了!”这时,一只机灵的小猴忙上前阻拦:“不行!不行!这儿是我们动物的家,你这个小不点会找不到方向的,要是你失踪了,我们可找不到你噢,还是走吧!”西瓜籽只得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西瓜籽又来到一条小溪旁,只见清澈的溪水缓缓地流着,欢快的小鱼在水中甩着尾巴嬉戏着。西瓜籽羡慕地说道:“这儿真是我的天堂!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静静地躺在水面上享受人生的快乐。”“不行!孩子,”鱼妈妈跃出水面,和善地说道,“我们有能控制方向的鳍,所以能在水中行走自如。你可不行,你会被溪水冲得无影无踪的,太危险了,你还是赶紧走吧!”西瓜籽一时语塞,默默地走了。
西瓜籽一脸沮丧,茫然地向前走着。不知不觉他来到了田地边,见到了成片的秧苗,他上前恳求道:“秧苗哥哥,我找不到家了,求求你,让我在这里住下吧。”这时,有一株小秧苗眼儿尖,大声嚷嚷道:“你不是西瓜籽小弟吗?你妈妈找得你好苦,你快回去吧!你的哥哥姐姐都等急了。我们是你的邻居,你往前走一百米就到家了。”“家?”西瓜籽如梦初醒,等不及跟秧苗道再见,便大步流星往前赶。几分钟后,西瓜籽已甜甜地躺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周围有兄弟姐妹簇拥着,他终于可以幸福地熟睡了。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知了也睡了,安心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