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暑假优秀作文:成功失败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很多不如意的事,虽然,我们并不能阻止它的到来,但也能够战胜它。雪茨说过这样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却切地到出一个真理,成功总会在失败后面。
俗话有:“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一个成功者都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失败和挫折。失败就等于是成功的垫基石,为着向成功进步的人铺路。
失败也是成功的前奏曲。伟大的科学家牛顿,他也是经历过很多挫折和失败,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如果当初牛顿为了一点小挫折,就放弃和沮丧,那么他还会成为着名的科学家吗?我们还会知道“重心”这个概念吗?
每个成功者都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他们会很容易地悟出一个真理,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失败”来了,“成功”还会远吗?
没有不用经过风雨的小草能够生长,没有不经过洗礼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没有不经过磨练的蚌壳能够变成珍珠。这是永不变的真理。没有一个人能够随随便便地取得成功,不经历过阳光风雨,又怎能看见彩虹?不经过失败的人,又怎能成功呢?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懂得:失败来了,成功还会远吗?这个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