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暑假优秀作文:树林医生
啄木鸟,我想大家都再也熟悉不过了。他们生活在大树林中,人们称它为“树林医生”,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啄木鸟的外形:啄木鸟一共有四只脚,二、三两趾向前,一、四两趾向后,便于抓住树干;啄木鸟有坚硬的尾羽,啄木时用它撑住树干,像坐在椅子上似的,舒服极了!
啄木鸟的外形不仅仅特殊在它的脚上面,它的嘴也很特殊:啄木鸟有锐利得像凿子一样的嘴。它每天啄木五六百次,但是一次也不头晕,因为它的头部有强健的组织,头骨由骨密质和骨松质组成,既能防震,又能保护头脑!
我们都知道啄木鸟是专门帮树木“治病”的医生,那么它究竟每天都用什么来为它的“病人”“治病”呢?当然是用它那像钩子一样的舌头和像凿子的嘴来帮“病人治病”。它的舌头很长,而且上面有倒钩,能伸出嘴外。那么所谓的“治病”是指什么?是指从树木体内勾出有害的虫子来吃这项十分重大的任务!所以在人们和大树的眼里,啄木鸟是一位医术高明的专治树木虫病的医生,而害虫也就成为了所谓的“病毒”!
啄木食虫,保护树木,是啄木鸟特有的本领,“树木医生”这个称号真是非它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