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三天,我高兴极了,终于可以回家陪陪爷爷奶奶,所以,我不停地督促着爸爸,尽快乘坐公交车,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一、田野见闻
太阳炙烤着大地,和煦的春风吹拂着道路两旁的杨柳,顺着车窗向外望,广袤的田野充满了生机,绿油油的小麦到了拔节的时候,风儿一吹,好像翻卷起的波浪,奔腾在绿色的海洋里;白色的牡丹花招引着勤劳的蜜蜂采摘花粉,那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给人一种宁静的心旷神怡的感觉;杏树苹果树的花儿已经凋谢了,结出了许多小小的绿色的幼果,大人们忙碌着疏果,希望果实能够长得既大又均匀,掉在地面的果儿,铺了一层,仿佛上天抛洒的绿宝石,北方的乡村,又换上了鲜艳阳的服装,我相信,到了秋天,这里将会迎来丰收的喜悦,洋溢着质朴的笑声。
二、小河捉蟹
邻村有一条小河,河水不大,但是清澈见底。河道两旁高山耸立,各种各样的草儿、树木郁郁葱葱。难得一闻的是生活在那里的小鸟,清晨或傍晚时节,追逐着、欢唱着,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共同构成了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惊叹不已。中午,爷爷骑着摩托车,带我到河里捉螃蟹。顺着河畔,翻开大大小小的彩石,偶尔可以捉一两只小螃蟹,稍大一点的,我担心夹了自己的手,而且他们行动敏捷,趁着浑水逃跑了。虽然收获不大,但是闻着清新的空气,陶醉于蓝天白云、高山流水的氛围,我的心情特好,也特别松弛。俗话说:“菊黄蟹肥。”,到那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在这里碰碰运气。
明天,我就要回学校了,我要把这种奇妙的感受,告诉我的同学们,把欢乐与他们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