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想一下,每个人在小时候总会做一些笨事,这也不奇怪,因为小时候常把幻想当做一种现实。我做过的本事也不少,现在想起来就发笑。
四五岁的时候,我有个奇怪的嗜好:喜欢闻汽油味,那时认为汽车尾气的味道要比花露水还好,于是走在马路上,常常期盼汽车从我身边经过,就能拼命的吸这种味道了,对当时1 的我来说,那真是妙不可言。一次,邻居家小孩看见我在吸汽车尾气便说:“那是汽车在放屁,闻那干什么?”然后在马路边大笑一阵。
笑归笑,但我这个嗜好仍不改,反而有点上瘾,总觉着在马感受飞奔的汽车的汽油味太淡了,总觉着不过带劲。最后终于想出来个办法。楼下有一辆摩托车,车尾部有根排气管,我心想:如果离那排气管近一些,等到启动的时候所发出的味道一定更好,我便在那里等着,过了一会,车主来了,等他坐到车上,我便趴到排气管后去,将鼻子凑近,准备接受“美味”,只见那人脚踩动了几下,摩托车呼啸而去,而我,则几乎趴在路边昏倒。那一瞬间的感受让我永生难忘——随着机器发动声轰然而起,一股黑色的浓烟扑面而来,把我包裹了起来,一股刺鼻、近乎令人窒息的怪味包裹了我的五脏六腑,只感到昏天黑地,天旋地转,恨不得呕出肚子里所有的东西——天啊!这是听见旁边一些人朝我发笑,好像在看一个表演的小丑。
从此我开始讨厌汽油味,并且渐渐懂得:任何事情,做得太过分,就会很荒唐,变得难以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