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优秀叙事作文:村里的那棵树
村里有一棵树,就坐落在我家前面的空地前。长的格外茂盛,高大挺拔,郁郁葱葱。鸟儿在那搭窝,在枝头上高歌,人们在树底下和着鸟叫声谈笑风生。可如今,事往人昔。每每到这树长得茂盛的时候,望着窗外那摇曳多姿的绿叶,村里那棵树的悲惨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摇进我的心里。
在那个难得的周日清晨,我被一阵阵烦人的声音拉起了被窝。我连忙走到窗前看个究竟,原来是林伯伯家的那块地皮正在打地基了。林伯伯家是村里唯一没有修房子或建房子的,如今他家也建房子了,这也说明村里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明白事情原委后的我,刚才被吵醒的不爽情绪早已被抛得九霄云外了。我想林伯伯家是第一次建房子,在某些方面肯定经验不住便自告奋勇地帮忙去。
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丝毫没有想要偷懒的意思。忽然,我看到了我这辈子永远不想看到的场面——村里那棵树的‘遗体“横跨在我眼前。我伤心欲绝的走过去,抚摸这它的”遗体“,只能无力的哀叹着。那是陪我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的树啊,那是有着我和小伙伴们美好回忆的树啊,那是每当炎炎夏日时我乘凉的树。如今它到了,我之前的喜悦也被冲灭了,眼泪视乎也要更我作对似的夺眶而出。
几个月后,那漂亮的小洋楼代替了村里那棵树的位置。现在,村里都是崭新的房子,可村里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又有多少棵树有着与它同意悲催的命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