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凉山,只见四处都是茂密的树林和美丽的花朵。远处的树丛中不时传来悦耳的鸟叫声“叽叽”,啾啾我们向前走去。踏上了一条蜿蜒的阶梯,一棵高大的石榴树映入眼帘。我走到树下,向上望去。原来一位会看见许多又大又红的石榴,可只有一个小小的灰色石榴躲藏在绿叶中,发出“簌簌”的声音,好像在调皮地笑话我。再往前走几步,一阵桂花的香气沁入心脾。一棵棵桂花树出现在我们面前,在繁密的枝叶间,满是粉红色的或是米黄色的花朵。许多小桂花一簇簇地挨在一起,仿佛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一阵风“呼呼”地吹过,树木发出了“沙沙”的声响。这时,我看见了一棵高大挺拔的马蹄树矗立在前方。远远望去,就像一团火似的。近看,每一片叶子都是红黄相间的,把大树装点得格外美丽。拐弯沿台阶向下,眼前的情景简直让我惊呆了:目光所及,到处都是参天的银杏树,高大挺拔。有一些叶子已经金黄,黄叶纷飞,像一个个金黄色的蝴蝶飘落在我的脸上,身上,脚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显得格外明亮、美丽。我最爱秋天的清凉山,我爱它的秋色,它的芬芳,它的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