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佳作赏鉴:啊,白雪
我曾看到飘在画上的雪,落在字上的雪,下在屏幕里的雪,然而今天,我第一次看到飘在空中,落在地上的雪。自然非常高兴地从心里欢呼:啊!白雪,南方的稀客,我们热情地欢迎您!
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扬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我踏在湿漉漉的路面上,耳边飘来絮絮叨叨而又自豪的声音:“瞧,我来了。”你是值得自豪的,你使陌生的过路人彼此会心地微笑,你使活泼的小朋友彼此天真地欢呼。
我来到学校,校园里也沸腾啦!到处像欢庆一年一度的元旦、春节和国庆节那样,同学们欢喜若狂,三五成群地接雪花儿玩:有的用帽子,有的用围巾,还有的用手掌。只见圆圆的雪珠儿,小小的雪花儿,薄薄的雪片儿,轻盈盈慢悠悠的飞扬、飘落。
我也动情地仰起头,张开觜,伸出舌去舔那雪花的滋味。说它像白糖,却不甜;说它像盐晶,却不咸。一阵风吹过无数温柔、细腻地“小雨点儿”,向我身上亲热地扑来。这时,有几颗小雪珠落在我的衣服上,我伸出手去接雪花,啊,晶莹如碎玉,我想把它们留住,可它们转眼间不见了,化作衣服上的斑斑湿点。
啊,南方的雪,你来得悄悄,去得匆匆,我感到很惋惜,可你那短暂的生命却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啊,白雪姑娘,你给人们带来不寻常的感情——和谐、亲睦、喜悦、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