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听我说作文400 爸爸请听我说400字
爸爸,您知道吗?今天当我知道我们班的一名同学因为父爱而奋力拼搏、努力学习的故事时,我既感动又嫉妒。感动的是她的爸爸和她的感情深似海,嫉妒的是她有一个好爸爸,她的爸爸是那样的慈祥,而您却是那样的严格,有时简直近乎苛刻。爸爸,您还记得吗?这次期中考试我没有考好。我回家告诉了您,您不是来安慰我,鼓励我,而是凶巴巴地对我说:“这次考试怎么没考好,看你那样我就生气,平时不认真,考试能考好?”我原来心里就不是滋味,再听您这么一说,我当时真的很伤心,很难过。为什么您要这样对待我呢?我没有分辩什么,因为我怕爸爸您再用那如刀的话语插进我的心里。我想对您说,可我没有勇气,最后我只能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这样的话:爸爸,请您放下您那暴躁的脾气,耐心的听我说。爸爸,“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可是我只是一个孩子,一个需要爱的温暖,需要属于自己空间的孩子。我希望我童年的记忆永远是星光灿烂,永远开开心心。您为什么要对我这么严格呢?难道只有“严师才能出高徒”吗?只有那么的严格才能使自己的孩子成才吗?您应该对症下药,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以一次的成败来认定一个人吧!就算坚持您的原则,可您想过您的原则我能接受吗?我也想拥有父爱的温暖啊!作为女儿,我何尝不想有一个好成绩,做您贴心的小棉袄,可是,天意弄人,我已经尽力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惹您开心。为什么我们不能暂时放弃一切,好好地谈一谈,好好地说一说呢?爸爸,不管怎样,女儿永远是您的女儿,永远是爱您的女儿。最后,我祝爸爸: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