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优秀叙事作文:生气与开心
“《论语》、《夏洛的网》、《意林》、《上学就看》„。.”我正在念着我的一年书单。我发现这书单并不完整,因为如果写完我也不知道要写到猴年马月呀!在看书的时候,我也有感受,现在就让我来说说吧!
一、生气类
散文里的一篇《少年中国说》,虽然很有名,但每当我看它的时候,足足可以把我气疯了!什么是子曰?什么是一则曰老大帝国?„„全都看不懂!气人!
《水浒传》写得让人生气,我心想:“怎么那么多人犯罪!”当我看到鲁智深犯罪的时候,我就感觉他每次都要在他去得地方犯罪,每次都会扬长而去,不犯罪就不会离开!真是让人看了不由自主的发火。
二、开心类
《论语》,是我一直喜爱的。每一句论语,都带有一个好玩的古代故事,一句论语的下面是解释。每次看这本书,会让我感动开心。
《意林》,这本书教会了我虚心和同情。每一篇就是一个道理。在我生气的时候看它会立即消气,让我感到开心。
一年书单里还有很多,可能我一个个写完已经白发苍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