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级作文佳作:自助者天助
人要爱惜自己,重视自己,无论你现在的境况怎么样。因为在你失败时,能够帮助你,使你重新获得希望,重新看到光明的,只有你自己!
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觉悟者,他会藐视困难,而困难在他的面前也会令人奇怪地轰然倒地——这个过程简直有如天神相助。
真正的自助者就像黑夜里发光的萤火虫,不仅会照亮自己,而且能赢得别人的欣赏——当人们欣赏一个人时,往往会用帮助的形式表示爱护—好运气因此而降临。
人们相信,一个真正的自助者最终会实现他的成功,而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也会为此感到欣慰。
如果自助者懂得报恩,人们就会给他更多的帮助,他因此可以更加轻松地面对生活。
拿破仑年轻的时候,一次到郊外打猎,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他快步走到河边一看,见一男子正在水中挣扎。这河水并不宽,拿破仑端起猎枪,对准落水者,大声喊道:你若不自己游上来,我就把你打死在水里!那人见求救无用,反而添了一层危险,便只好奋力自救,终于游上岸来。
拿破仑拿枪逼迫落水者自救,是想告诉他,自己的生命本应该由自己负责的,惟有负责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救的生命,所以西方谚语有:“自助者天助。”
其实,许多时候我们不是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而是自己先把自己打败,自己认为自己不行了。假如现在你正处在一个不利的位置,那么,请丢掉幻想,自己解救自己吧,这个世界锦上添花的总比雪中送炭的多,如果你表现得坚强,别人都来鼓励;如果你软弱,就很少有人会来扶助你了。
生命的战场不是没有同盟,只是这些盟友只能做我们精神上的“啦啦队”,帮你加油,使你自信。而一切赛程却还是要靠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不能完全依赖别人。许多从艰苦环境中奋斗出来的人们,他们并不比我们多一些天赋,所多的也只是战胜自己、坚强独立、自求多福。即使我们最终没能达到彼岸,但只要我们努力了,用自己的力量征服痛苦,渡过难关,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