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赏析:快乐在我心中
众里寻他千百度,快乐却在心灵最深处。——题记
快乐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快乐对别人来说或许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或者是在与朋友交谈过程中的喜悦;或者是玩耍过程中的开心„„不过快乐真的是什么呢?
一个春日的早晨,阳光透过窗户射进了我温暖的小屋,风中飘荡着各种花香,我捧着一杯热茶,身体蜷缩着。我稍稍抿了一小口,温暖的液体立刻流入体内,我闭上眼,享受着这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惬意。
“好了,去做希望杯,希望杯。”我唠叨的母亲又开始催我了,顷刻间那种气氛都悄然而逝。我来桌子前,放下我手中的杯子,拿起笔做起题来。
“哈呼——”每当我做完一题便要惊呼一声,可是也就在这时,一只“拦路虎”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十分“害怕”。
我在它的面前,仿佛什么力量都没有了,它是那么强大,而我却是那么的弱小,力量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对它是那么的没折。
我绞尽脑汁,可是什么都解不出来,脑子一片空白,唯独几个念头在我脑海中徘徊,可是立马就被我给否决了。
我无动于衷,傻傻的愣在那儿,时间如所剩不多的水,一滴一滴的从我身边溜走,我有些急躁,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等待着灵感的突发,不知不觉感到有股力量鞭策着我,我有了些灵感,我小心谨慎的解着,当我解答完时,看了一看,又发现这道题,此时又是那么的简单。
在这一步不得推算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解题的快乐,虽然过程又是那么的艰苦,但却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当初我选择那两个念头,那么也就不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快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题小小的题目也蕴含着一份快乐,只有留心体会,才能享受得到。快乐的种子虽小,但它早已在你的心中扎根,只要你细心,就能发现它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