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优秀作文赏析:寒冷中的校园
我非常怕冷,特别是现在冬天到了,校园那温暖的气氛。可被那寒冷,破坏了。
篮球场上,空气参杂着寒冷的气息,以至使人感到对校园十分陌生。
“好冷啊!”我鼓着白中带红的脸蛋,紧锁眉头,不由自主地吐了口热气,那热气如翻腾的雾霭,整个人像吸了烟似的,能清晰的看出气体的颜色。大家在篮球场忘情的奔跑,你追我,我追你,风也不敢怠慢,便紧随其后,寒冷像是一把无形的锁链,冷不丁死死地拽住每个人的衣裳。
吴光远的脸红如蜡梅,布满血丝的大垂耳也仿佛冻僵了般,好像只要轻碰一下,就会疼得哇哇大叫。“冷啊!”一旁奔跑的冯忆文连忙停下脚步,热乎的手心竟被那寒冷的魔法冻得惨白不已,两只小腿直打哆嗦。他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的纸巾,两只半眯的双目直线朝下,呆呆的望了望流过嘴唇的清鼻涕,六神无主,三下五除二,用纸包住了寒冷的印记„„
瞧,寒冷在教室里疯狂的肆意着,同学们在奋笔疾书的手啊,不知何时永远的凝固了,只觉的想努力伸开手掌,都想登天那样无法完成。就算完成了作业,那手指也似乎习惯了不停工作,像是刹车坏了的跑车,不能放松。身旁感冒了的邵文奇,鼻子像一只闻到香味的小狗模样,使劲的嗅来嗅去。那不听使唤的鼻子也与她针锋相对,在寒冷这个调皮鬼的簇拥下,她痛苦地皱起来眉头,一泓“青泉”顺着寒冷的走向,一泻千里。
片片片片片,寒冷不知怎么了,迅即变成了一只脱缰的野马,在我们组里疯狂的旋转,“啊切!”大家纷纷爆出一声被寒冷折磨的惨叫,不由自主的把没有穿戴严谨的衣衫,没别上的纽扣紧紧搞好,干燥冰冷的双手也有了归宿——暖和的口袋。
寒冷驾着风,飞过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教室里,温暖的气氛也被寒冷逼到了墙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