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优秀作文赏析:人生的希望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有人告诉我:“人不能没有自由,但你却缺少了自由,你应去寻找、去发现、并加以利用!”
他的话,让我像一个纯洁的孩子,站立原地。月光下,目送他明亮的背影在远方消失。我等待着自由的出现,等待着,等待着„„
有一天那人又告诉我:“以你的自信,以你的开朗,以你的毅力,还有一个和你同行为的人为你祝福,驶向你自由的彼岸。张开你的帆,去乘风破浪。让黑夜中唯一的亮光照耀你前行的路。”
在生命之旅中,生活一会儿把我推上浪尖;生活一会儿又把我抛到谷地。
在我眼前出现了一片白茫茫,我害怕了。我又走,可又是一片望不到边的白茫茫,我失望了。我步履蹒跚的走着,又是一片比大海还宽阔的白茫茫。我绝望了。我退缩了,我怕前面又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白茫茫。
我站在悬崖边不停的呼唤、呐喊:“谁来救救我,我支撑不住了„„
没有人回答我,就连同行人也把我抛下。那些自称朋友的虚伪小人在哪!让他随着风雨去吧!我现在一无所有。
从此之后,我鄙视他们、蔑视他们。是他们编造谎言欺骗我。我终于累了,我停了下来。我站在悬崖边苦苦凝思,这究竟是谁的错?为什么所有的不幸都要降临在我的身上?难道我不应去寻求自由?为什么不告诉我真正的答案?星星的家在宇宙,灯塔的家在江海,我的家在哪?我该何去何从?我独自落泪了。
是啊,我从开始就错了,我向命运低头了,我认命了。可谁又可以放荡不羁?谁又能解释自由的含义?
一个人最可悲的就是无知,而不幸的是我就是一个可悲的人。我不再把自己当成珍珠,因为我现在知道了自己的价值。我只是一块一文不值的泥巴。可我却忘记不了当时的梦想和憧憬。
我带着矛盾在烟雾弥漫中、在波涛汹涌中消失„„
去天堂寻找那未知的答案,灵魂在空中飘荡,随风荡漾,在水中聆听„„
当微风拂过时,我化作了泥土,让众人在我身上踩成一条路!!!
读《林清玄散文自选集(少年版)》有感(赏析)
整篇文章向我们介绍了林清玄的四卷:《天真的心》《纯善的心》《美好的心》《庄严的心》。作者用各种不同的散文向我们表达了他对我们少年人生的见解。读后我感触很深。的确,不管是天真还是纯善,或是美好,直至庄严。都是我们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思想,在此我特意向大家推荐几篇阅读,也分享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