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赏析:我心中的那缕阳光
阳光,一个充满希望的事物;阳光,一个美丽辉煌的事物;阳光,一个令所有人都向往的事物。阳光照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窝。而藏在我心底的那缕阳光,是这个世界上最灿烂、最美丽的事物!
正因为有了那缕阳光,我的心直到现在还是暖暖的——
记得那次数学考试,我以班级倒数的名次失败告终……在一刹那间,我突然觉得世界仿佛已是灰色,不再充满着阳光,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失落极了。我不停地责怪自己,内疚、懊悔袭上心头,强忍着的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傍晚,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教室里,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渐渐暗了下来……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用颤抖的双手紧捏着那份不理想的试卷,揣着一颗冰凉的心走出教室,由于走神我在校门口泥泞的洼坑里摔倒了,那时,我很无助,也不想爬起来,任由着雨水的冲刷,却感觉不到被雨点拍打的疼痛……
顿时,我觉得我心中的那缕阳光不再是那样灿烂,好像被讨厌的乌云全吞噬了似的,我仿佛处于一个凄凉的境地,难言的痛苦像无数条小虫啮咬着我的心……
这时,一只手递给了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的班主任撑着把伞,她冲我微微一笑。老师那和蔼可亲、微笑着的面庞,仿佛在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常胜的将军,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并不可怕!顿时,我感到无比温暖,如阳光般,一下子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
沉浸在老师的微笑中,我觉得它就是藏在我心底的那缕阳光,它是那样神奇,在一刹那间使所有的花都绽放了,一切都姹紫嫣红;仿佛粉妆玉砌的世界,都散发着冰寒的美丽动人。
那缕阳光仿佛是一个个笑脸在大地上纷纷绽放;仿佛是柔柔的清风,在水面上脉脉流淌;她仿佛走进了千家万户,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房!
是啊,老师的微笑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阳光!
此时此刻,在我心中的阳光已不再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也许阳光是一种感觉,当它轻轻潜伏在你身上时有种辛福的味道……
有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