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赏析:没有不可能
“不可能”,这句话经常被人们所引用,它使人们对自己或他人失去信心,也让人们不相信奇迹的发生。但是人们应该想想过去所创造出的奇迹,如:海伦凯勒不能听见声音,看不见东西,但她创造了文学史上的奇迹;约翰库缇斯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一天、一周,但他活到了34岁,成为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室内板球健将,国际著名的演讲大师,并有了妻儿……嘿!想起了吗?对,世上没有不可能,人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在奥运会上运动员最不可缺少的也正是这种信念----相信“没有不可能”。
在第十九届奥运会就出现了许多奇迹。正如那场跳远比赛,当美国的鲍勃比蒙第一次试跳,记分牌上亮出“8.9米”时,在场观众,裁判以及比蒙本人都一下子惊呆了,他超出了当时世界纪录整整55厘米。
这是一个奇迹,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成绩,人们有惯性思维,宁愿相信过去的不可能,但往往事实却出乎人的意料。所以“没有不可能”不是一句空话,事实会出乎人们的想象,奇迹也会发生的。
李伊万斯在内的美国4×400米接力队,又创造了世界纪录,成绩是2分56秒1,电计时为2分56秒16,这一纪录保持到了上个世纪结束,这一纪录包括在内的这么多纪录长期无法被突破,是那届高原盛会上的奇迹。
又是一次奇迹,人们认为奇迹是遥不可及的,但在那届奥运会上出现了这么多纪录长期无法被突破的奇迹,这又说明了什么呢?对,没有不可能,只要去努力争取,世上没什么不可能。
那届奥运会上有一项世界纪录5次被突破的事,令人惊叹。三级跳运比赛中意大利运动员跳出了17.10米的世界纪录,而苏联运动员超过了他0.01米,接着巴西运动员跳出了17.27米的好成绩,最后苏联运动员以17.39米的成绩夺得金牌。
这件事也令我吃惊,世界纪录5次被突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并且十分的罕见,但是那些运动员们做到了,最后的成绩超过原先纪录0.36米。数字看似很小,但是它有原先的世界纪录作为基础,难度大大增加,苏联运动员创造了新纪录,这件事在我们面前再次展现了“没有不可能”的事实。
奥运赛场上许多的事例都在告诉我们“没有不可能”。走出赛场,在生活中仍能听到这句话:中国是第一个加入WTO组织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是世界上第三大航天大国……这一切首先在落后的中国是不可能的,但如今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都一一成为现实,“没有不可能”不是句空话,这是一种从奥运赛场上“走”向生活的精神,它告诉人们应该对一切事物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相信----没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