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迎来了初冬,爸爸的生日快到了,该送他什么礼物呢?鲜花?太俗气。卡片?太普通。有了!就让我大打“亲情牌”——充满爱心的手织围巾!
手工编织我不会,当然是向妈妈请教啦,妈妈见到我一片孝心,爽快地答应了。妈妈说:“围巾的主要作用是保暖,其次是装饰。编织的针法多种多样,编制花针最为复杂。婷婷,你得从最基本的平针学起。”妈妈介绍方法后,就拿起针线教我编织起来。
毛绒绒的毛线在妈妈手中跳舞,毛针就像指挥棒一样娴熟地上下流动,平针不断地穿梭与毛线间,编出一截又稠又密的织布,摸起来暖洋洋的,十分精美。我接过毛针,按照妈妈的方法,学织平针法。毛线在我手中怎么也不听使唤,东一圈西一圈地乱搭,毛针在指间乱窜,织不出稠密的织布,换来交织在一起的稀疏毛线和一个接一个的小洞。但我并不放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送给爸爸一份完美的礼物!再次向妈妈请教——啊!原来是我的织法出现错误,全织反了,怪不得会漏洞百出。魏金德漏洞大眼瞪小眼的,仿佛在嘲笑我的学艺不精。但我不言败,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从新织了一次又一次,手忙脚乱地织了又织,不管手有多累,一定要慢慢地一针一线编织,才能织出一份温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