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火山下雪”(1)
"火山下雪”
你听说过“火山下雪”吗?你对这一奇怪的现象感到好奇吗?告诉你,我就亲眼看过,让我来告诉你吧!“火山下雪”其实是我亲手做的一道菜的名称。这“火山下雪”的称呼可是我伤了几千个脑细胞才想出来的,挺有创意的吧,我已经申请专利了。嗯,言归正传,下面就由我来教你怎么做这道菜吧。请准备好两个西红柿和一勺白糖,聪明的你已经想到了吧?对,“火山”就是大家经常吃的西红柿,“雪”就是白糖。现在让我们开始“火山下雪”的制作吧:拿两个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再摘掉叶柄,然后把它们放到厨板上。拿起刀,注意要小心!把西红柿切成均匀的小块。西红柿切好后,放倒干净的盘子里,再把糖均匀地撒到西红柿的上面,用筷子轻轻地搅拌一下。这样,一道美味可口的“火山下雪”就顺利做成了。看,红的像火,白的像雪,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尝一口,一股甜津津、凉丝丝的香甜味儿直钻我的心里!太棒了,我要把这道菜留着晚上和家人一起吃,看来我家“顶呱呱厨师”的桂冠要易主了。哦对了,还有一点忘了告诉你,“火山下雪”这道菜特别适合夏天吃,可以清热、解暑,又能使你胃口大开,还很有营养。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