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蓝鼻子小女巫赋予小木偶人类的表情后,小木偶每天的生活都变得十分充实,十分快乐、幸福。
这天早晨,阳光明媚。小木偶上街赶集的时候,看见小红狐又在骗小松鼠的百合花,小木偶急忙跑去阻止她。可是,小木偶想到,如果现在跑上去阻止的话,无凭无据,不仅不能让小红狐悔改,还有可能被她反咬一口。于是,小木偶决定躲在大树下,看看情况。只见小红狐对小松鼠说:“你好!小松鼠!你的百合花真漂亮,能让我闻闻吗?”“当然可以!”小松鼠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小红狐接过百合花,又像以往一样,拔腿逃跑。小松鼠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小木偶立刻冲出去,对小松鼠说:“别哭,我们一起跑出去追她!”小木偶和小松鼠追呀追呀,齐心协力地把小红狐抓住。这时,熊警察走来了,“吵什么?”小木偶和小松鼠异口同声地说:“她偷我们的百合花!”“我没有,这是我的!”突然,蓝鼻子小女巫出现在他们眼前,说道:“我可以证明,的确是小红狐偷了百合花。”熊警察把百合花还给了小木偶他们,并且一把抓起小红狐,把她扔了出去。“我想,她以后一定不会再骗人了。”小木偶说。
从此以后,小木偶和小松鼠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松鼠给小木偶带来了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