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拿着期中试卷走进教室,我的心不由得一紧,心想:惨了,语文期中考试的分数下来了。我闭着双眼默默地祈祷。
开始报分数了,我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有些同学拿到试卷很兴奋,有些同学拿到试卷很沮丧。“蒋莉”喊到我名字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90.5”。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拿回了试卷。
下节课是数学课。课间休息时,徐老师拿着试卷走上讲台,我们围着讲台翻看着试卷,想要看看自己的分数。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听老师报分数。“蒋莉”,老师顿了顿,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小兔“扑通扑通”乱跳。“93 分”。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拿回试卷认真地检查。
接着,英语老师也来了,我紧张得手心出汗,心想:前两门过关,不知英语„„我不敢往下想,闭上眼睛耐心地等待。快结束了,还没有报到我的,我开始坐不住了,心想:这次一定考得不好,老师气得不想报了。“蒋莉,95 分,全班女生第一,奖励一本练习本。”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拿回试卷和本子。
期中考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这可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下一次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