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赏析:我的睡眠小灯
小时候,我总是不好好睡觉,一说上床就又哭又闹。妈妈没办法,就天天哄我睡。妈妈也忙啊,不可能天天哄我,于是我睡觉睡觉成了让妈妈最头疼的事。
后来,妈妈在商店里看中了一个睡眠小灯。它圆圆的,里面有两条画面带,一条顺时针旋转,一条逆时针旋转,看起来就像画面带上的鱼儿在水中游动。灯光微弱但是很温馨。于是,这盏睡眠小灯就搬来我家了。
从此,睡觉成了我最喜欢的事情。每天晚上,我准时爬上小床,盖好被子,乖乖的闭上眼睛。睡眠小灯的灯光透过我的眼皮流进我的眼睛,然后一滴一滴流进我的心里,发出听不见的声音,荡起一层层涟漪……这时,妈妈的脸上,总会浮出一丝会心的微笑。
现在,我长大了,不需要再靠睡眠小灯进入梦乡了。睡眠小灯被放在床头上,上面落满了灰,我们也渐渐淡忘了它。
有一天,我还是准时爬上床。可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一扭头,看见坐在床头的睡眠小灯,心里一亮,连忙打开它。睡眠小灯又用它那柔和的灯光抚摸着我的额头,我在它的抚摸下轻轻推开了梦的门,走进那多姿多彩的世界……
虽然我现在不用靠睡眠小灯入睡了,但是在睡觉前,我还是会把睡眠小灯打开,让它每天都陪伴我入睡。然后,我们在梦中快乐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