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咪咪伤心的理由有很多,可是最让咪咪伤心的是他丢了一块橡皮。
那是一块会说话的橡皮,咪咪叫她橡皮妹妹。咪咪有个粗心的毛病,写出的作业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要不就画蛇添足。每每这时,橡皮妹妹都会跳起来告诉咪咪:“咪咪,你的作业写错了,‘今天’ 写成了‘ 令天’„„你又写错了,400写成了4000„„”一边说还一边把写错的地方擦掉,擦得干干净净的,一点痕迹也不留。
唉,她去哪了呢?中午的时候,她还乖乖地躺在咪咪的铅笔盒里,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呢?咪咪皱着眉头有点想哭,难道是橡皮妹妹生气了,伤自尊了?咪咪摇摇头:不,不会的,橡皮妹妹不会那么小心眼的。
咪咪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呼呼的北风从窗外凛冽地刮过,橡皮妹妹你冷吗?冻坏了身子可不是闹着玩的。咪咪记得自己小时候有一次因为感冒得了中耳炎,疼得他是哭天抢地、死去活来,幸亏爸爸妈妈回来得及时,把他送去医院才没闹出大事。如今橡皮妹妹会不会也得中耳炎啊,咪咪担心极了。
咪咪不禁想起了她和橡皮妹妹的初次相逢。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发下了数学试卷。一个大大的鲜红的X X从咪咪的数学试卷上跳了下来,对着咪咪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咪咪大笨蛋,考试考出了大鸭蛋„„咪咪大笨蛋,考试考出了大鸭蛋„„”咪咪生气极了,站起身举起手来朝大红X X狠狠地拍了过去,大红X X却像蚊子一样飞跑了,咪咪一坐下来,大红X X又飞过来了:“咪咪大笨蛋,考试考出了大鸭蛋„„咪咪大笨蛋,考试考出了大鸭蛋„„”咪咪气恼地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来,突然,一双小手伸过来接住了咪咪眼中掉落的泪水,晶莹晶莹的„„
咪咪泪眼迷蒙地抬头看了一看,呀,是一块白白净净的小橡皮,浑身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还穿着一件漂亮的塑料薄膜衣。小橡皮用咪咪的眼泪洗了个澡,越发可爱了,她捧着咪咪的脸蛋对咪咪说:“我叫天使橡皮,上帝派我来专门帮助那些粗心的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咪咪你不笨,你只是太粗心了。”说完就帮助咪咪把错误的地方找了出来,咪咪可高兴了。
从此,咪咪和小橡皮交上了好朋友,咪咪亲昵地称小橡皮为橡皮妹妹。有了橡皮妹妹的帮助,咪咪的作业越来越漂亮了,考试成绩也越来越好了,老师也越来越喜欢他了,同学们也对他刮目相看了,大红X X也不敢来嘲笑他了,爸爸妈妈也觉得奇怪:怎么我们的小咪咪突然就变了样呢?当然,那是因为他们还不知道咪咪的小秘密呢!
可是,有一天晚上咪咪却对着橡皮妹妹大发雷霆,为什么呢﹖原来橡皮妹妹为了帮助咪咪修改作业,把身上的棱角全给磨掉了,变成了一个小圆饼,咪咪本来要擦错字,结果把对字给擦掉了,整个晚上都是这样,咪咪心烦气躁,抓起橡皮妹妹一把摔倒了地上,可怜的橡皮妹妹一咕噜滚到了一片漆黑当中,顿时昏了过去。可是咪咪却只顾坐在那里自己生气,全然不管橡皮妹妹到哪去了。
晚上,咪咪做了一个恶梦,梦见初次相见时的那个白白净净的橡皮妹妹走过来对他说:“咪咪,我不能再帮你了,以后你就只能靠自己了„„”咪咪吓坏了,赶紧爬起来呼喊着:“橡皮妹妹,你在哪„„你回来吧,我再也不生你的气了„„”可是橡皮妹妹什么也听不见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咪咪的声音在回荡„„他爬到桌子底下问小桌脚:“小桌角,你看见我的小橡皮了吗?” 小桌脚摇摇头。他又问小书包:“小书包,你看见我的小橡皮了吗?”小书包说没看见。他又猫下腰往床下望去,嗖的一声从床下蹿出一只小老鼠,差点在咪咪的脸上留下一道大伤疤。
咪咪生病了,整天茶饭不思、失魂落魄、丢三落四。他太想念他的橡皮妹妹了,吃饭的时候想、走路的时候想、上课的时候想、睡觉的时候想„„
“咪咪,我刚才说到哪了,请你重复一遍„„”老师见咪咪走神了,把他叫了起来。咪咪张口结舌,什么也说不出来。同学们哄然大笑,咪咪脸红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咪咪,你生病了吗?”晚上,爸爸妈妈也这样问他。咪咪摇摇头,什么也不想说。他怎么能告诉爸爸妈妈说因为一块橡皮丢了就变成这样了呢?想到橡皮妹妹,咪咪凄然泪下,他禁不住双手合十,对着天空祷告:橡皮妹妹,你回来吧„„我错了„„我再也不责怪你了。
“咪咪,你怎么了?”一个声音从他的脚下传来。咪咪低头一看,呀,这不是他的橡皮妹妹吗,像个圆饼一样躺在地上,还被他踩了一脚呢。咪咪赶紧把她捡了起来,给她喂水吃药,对它多加关照再也不敢骂她了。橡皮妹妹的病慢慢的好了,他俩又和好如初,关系越来越亲近了。
咪咪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