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赏析:为谁而学
我渐渐地长大,也明白了一些道理,也知道了世间的人情冷暖,领会到了父母的劳累。我不禁心寒,我们一天一天慢慢长大懂事,而父母却一天天老去,这时光为什么如此的无情?
想与大家交流一个话题,在物质生活特别发达的今天,有几个人在思考父母在为谁而累,自己又为谁而学?这一切的一切又怎样让那些不太懂事的孩子去理解?可能那些孩子想当然地认为,父母是为他们自己的生活谋划,其实,我要说父母是为自己的后代劳累的。后代是谁?正是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子女呀。他们那般劳累,不正是想让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吗?
接下来肯定又有人要问:那子女又是为谁而学呢?这个问题先不要回答。
有的子女会认为,我不是给自己学的,是给父母学的。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的,那就是大错特错了,没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不期望自己的子女出人头地的,但这也并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自己,对!子女有本事,父母脸上也有光,但这也是他用劳累换来的,是父母用汗水塑造的。如果你认为不是给自己学的,就不去学了,你将来会后悔的,害的不是别人。没有良好的心态和思想,就不会好好的拼搏学习,这样会耽误了自己的前途。这就是我们为自己而学,父母是为了子女在谋划。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别的人是无法代替的。现在努力地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带着不灭的信念去学习,必将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