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那一年,我被一群女生整蛊的情景,真是既羞愧,又开怀啊。那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以陈姝婷为首的一群女生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一下子便把我团团围住。“姚羽思,你有事吗?”陈姝婷问道。“什么事?”“哎呀,姚羽思,你能帮我读一读这首诗吗?这首诗太高深了,我们实在不会读!”说着,她便递过来一张纸条。“奇怪了,这群女生平时理都不理我们男生,今天这是怎么了?”想到这里,我便用十分怀疑的目光在她们身上来回“扫荡”。她们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怀疑,夏正非便用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着望向我,朱天语双手合十,边晃边说:“求你了!求你了!”袁紫怡也在旁连声附和,其他女生也一起做哀求状。顿时,我心中的那团疑云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一定要读得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好在女生面前得瑟一下。”我心里暗暗想着,手便不自主地接过纸条。我先看了看诗的标题——《卧春》,听起来还蛮有诗意的嘛。我接着往下看,只见纸上写着三个醒目的大字——王安石。“天哪!这首诗居然是王安石写的!王安石写过这首诗吗?不管了!”我开始读诗了:“卧梅又闻花,卧枝伤恨底。若闻卧似水,伊透达春绿。”奇怪了?这首诗不是很好读吗?有什么难的?我想到这儿,便又看了她们一眼。她们的脸上似乎隐约浮现出了笑意,但当我的目光与她们相遇时,这丝笑意马上便消失了。我接着又读了下去:“卧似绿,卧似绿,卧似透春绿。”
刚读完,她们终于忍不住像洪水冲开闸门似的“哗”地一声大笑起来。怎么回事儿?是不是我语音不标准?我又一次反复看了一下字条,没有啊?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再看看她们,一个个像拧开了自来水龙头——“哗哗”大笑:朱天语的脸憋得像一个红富士大苹果,陈姝婷笑得差点把唾沫喷到胡清妍身上,袁紫怡笑岔了气,夏正非笑趴在桌子上直喊“哎呦”!我问她们到底笑什么?她们又爆发出一阵大笑,好像肚子里头炸响了大炮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首诗的原意是——《我蠢》!“我没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若问我是谁?一头大蠢驴!我是驴,我是驴,我是头蠢驴。”
我被那群女生给活活耍了!原来那天是4月1日——愚人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