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渺渺众生,无不被诱惑时时刻刻侵蚀着。最容易诱惑的就是我们这些所谓的90后,所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得采取行动来奋力抵抗。在你跟朋友外出逛街时,路边的美食是否时时刻刻的在诱惑着你呢?你又是否觉得很难抵抗呢?是的,生于90后的我们面对美食的诱惑的确有些难以自持。可你想过没有?“在你尽情享受美食的时候,你的父母亲在干什么?你们是在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努力的工作啊!”如果过这种念头,那我问你:还有心思去享用美食吗?是不是应该做一个理解父母的好子女呢?看到同学买了新颖时尚的衣服,你又是否被那金玉其表的外表所诱惑呢?面对这些,你要学会说:不。应该这样想:“想想那山区里与你同龄大的孩子,他们身上穿的是什么?当你们看到你身上的衣服时,他们的心里其实也是很羡慕的,但他们都能抵得住诱惑,生活在这样优越环境中的我们又为何不能做到呢?”这样想过后,心里应该平衡很多了吧!你那充满诱惑的虚荣心也是时候散了。无聊时,被同学拉去网吧,一起沉浸在网络游戏中。这时的你又想过没有?“那些同自己一起长大的邻居好友此刻在干什么?他们应该是在努力的钻研功课的,毕竟自己选择的不是跟他们一条路。”想过这些后的你,难道还有心思继续沉迷在网络游戏的诱惑里?当你遭受某种伤痛、委屈,心里极度不平衡时。不妨去医院走走,瞧瞧医院里的那些伤残人士。因为不管你遭受了什么,始终都比他们幸运百倍、千倍。相信掌握了这些的你,诱惑对你来说将等同于虚幻。你的人生将一路向着成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