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二年级的时候,爷爷经常走村串户去给庄里的一些人理发。我看到给人理发挺好玩的,就也想给别人理发。
有一次,大人们都不在家。我闲得无聊想找点事做。忽然,门外传来了猫、狗发威的低吼声,一定是我家的大花猫“笨笨”、小黑狗“豆豆”冤家路窄狭路相逢了!我立刻想到了一个歪主意。我把“笨豆组合”抓来拴在椅子上,找来一把妈妈用的剪子,爷爷用的刮胡刀,一个水盆,一块香皂,一把梳子,还有一瓶爸爸用的摩丝。我要当理发师,给它俩理发。嘿嘿,“笨豆组合”这回要惨了!
我先把香皂沾点水弄出香皂沫,然后学着爷爷的样子把香皂沫涂在小黑狗“豆豆”的胡子上,用刮胡刀把它的小胡子一根一根刮下来。我一边抚摸着“豆豆”的脑袋一边小心地刮,生怕割破“豆豆”,它一痛说不定要咬我呢。刮了五分钟左右,“豆豆”的胡子终于被我刮完了。我用剪刀把“豆豆”的身上的长毛全部剪短,剪成小绵羊的样子,又花了几分钟用摩丝和梳子给“豆豆”做了一个“公鸡头”。呵呵!豆豆这副呆样子太搞笑了。“豆豆”好奇地看着我的举动,好像还有点高兴似的,在地上打了个滚。我对它说:“臭美吧你,小帅哥。”
接着是大花猫“笨笨”了。我哄着“笨笨”把它抱在怀里,用剪刀直接把“笨笨”的小胡子全剪了下来。“笨笨”好像惊呆了,想逃跑。我一把抓住它,然后用摩丝和梳子把“笨笨”全身的毛梳得挺直,活像一个大刺猬。我对这个“大爆炸式发型”特满意,笑嘻嘻地说:“这多漂亮啊,笨笨小姐。”
我正欣赏着我的“杰作”,妈妈回来了。她吃惊地瞧了瞧“笨笨”,又瞅了瞅“豆豆”,哭笑不得道:“你这个混蛋东西,看你把它们俩糟蹋的,看我不揍扁你!”说着妈妈脱鞋就要打我,我见势不妙,撒腿就溜!
哈哈!现在想起“笨豆组合”那副模样,还是忍不住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