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灰心时的“信心药”(1)
灰心时的“信心药”
也许是我名字里有个“天”的关系,我对带“天”的诗句和名言格外感兴趣。在众多带“天”的诗句中,我又对李白的那句“天生我才必有用”情有独钟。
你可别小看这一小句诗,它可是许多人灰心时的“信心药”。虽然它的意思只是简简单单的:每一个人降生都有一定的意义,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是,在无数的失败面前,又能有多少人总是充满自信呢?有时,许多人就是因为在失败前失去了信心,因此不再努力。又有多少人,在失败面前坚定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获得了成功。
古往今来,明白“天生我才比有用”的人不计其数,也许他们不是认为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价值,但是为了目标而充满信心是肯定的。爱因斯坦不就是一个吗?他小时候一度被老师认为是个“弱智儿童”,可他灰心了吗?如果当时他灰心了,可能《相对论》等著名理论会玩出世几百年,科学的发展也回推迟几百年。又如社会上的商人,如果他们在遭遇几次亏本之后就灰心,也许他们就会错过一本万利的机会,从此一生平凡。由此可见,“天生我才必有用”并不是不学无术之人胡吹大气的夸耀之语,而是成功必要的新年。
读了这句话,我感慨众多,由此 ,我明白了:人不能失去信心,我们来到世上都有价值的,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有多么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