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玫瑰花的葬礼带走了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就应该明白盼望的过去叫回忆„„或许我还在痴想,或许我还在等待,或许我还能坚持我们的信念。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T恤衫,牛仔裤,帆布鞋,青涩中带着成熟,那年夏天的纯白色少年。与你同窗六年,在最后一年,你才引起我的注意,之前的你太普通了。也许是你英俊的脸庞;也许是你优雅不失俗气的谈吐;也许是你步步高升的成绩。缺点不应该在你身旁出现,完美才是你的搭档。是你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那段日子我铆足了劲儿,老师一次次的夸奖,让我得意,就连你异样的眼光,我都误认为是赞许的目光。那是我盼望你的目光,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期中结束了看着试卷上令我超满意的分数,你对我微微一笑,眼神里带着不屑,我却误认为这是对我的鼓励。或许是上苍有意安排,我们成了同桌,我的心中有些忐忑。那是我盼望着你的笑容,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和你同桌我们就像两个陌生人,每天几乎只讲一句话。突然,天有不测风云,我的胃病犯了,你平日的淡定一下子没了,你慌了,紧紧的握着我的手,豆大的汗珠从你头上流了下来,你说:“别慌,有我在„„”你的手好温暖,好想能够减轻疼痛。那时我盼望你的双手,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自从上次,我们熟悉多了,渐渐的就开始称兄道弟,玩笑开多了,班上的流言蜚语也传进你我的耳朵里,那一刻你我都沉默了,那天我们并肩走出校门,泪水肆无忌惮的流了下来,你惊讶了,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不想和你分开,我只是把你当哥哥。”你笑了,说:“傻瓜,谁说要和你分开!”那时我盼望着和你称兄道弟,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转眼间,我们嬉笑打闹一直到了毕业考,我发挥了我超常的,超过了你的成绩,我笑着说:“哥,看看吧,我超过你了呢!”你却说:“是啊,老了,一代不如一代了。”最后一次和你并肩走出校门,为了不让气氛那么伤感,我强忍着泪水,你无奈的摇头,第一次拥我入怀,你说:“傻瓜,要哭就哭出来吧!”我的泪水浸湿了你的肩膀,你轻声对我说:“傻瓜,三年后,我们在一种相聚!”我点点头,哥,我会的。记忆中的纯白色少年,盼望着你。哥,盼望着你。